欢迎您进入柔性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心新闻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刘学清教授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者:光电化学发布时间:2018-02-10阅读:720

2018年2月9日,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刘学清教授主持的与洪湖源泰科技有限公司、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工业副产物四氯铝酸钠制备聚合氯化铝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审阅了评价材料,听取了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技术成果成熟度为8级、创新度2级、先进度为5级,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提出了以工业副产物四氯铝酸钠制备水处理剂聚合氯化铝的新工艺,该工艺路线简单,反应条件温和,无“三废”排放,降低了生产成本;评价了聚合氯化铝中残存的痕量甲基次膦酸盐的生物毒性,结果表明残存的甲基次膦酸盐对生物体无明显毒害作用;该工艺生产的水处理剂聚合氯化铝经第三方评价机构检测,产品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该成果从根本上解决了副产品的出路问题, 为国内同类型企业综合利用原料生产聚合氯化铝, 彻底解决废物处理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开辟了新的途径;该成果已在洪湖源泰科技有限公司、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得到推广与应用,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