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柔性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心新闻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光电实验室曹元成教授荣获江汉大学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

发布者:光电化学发布时间:2017-06-20阅读:285

        68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顺利举行。曹元成教授荣获江汉大学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

    曹元成教授是湖北省楚天学子、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的入选者。在英国留学期间,他先后参与英国及欧盟多个重大科技项目并多年在纽卡斯尔大学主持新型薄膜电解质材料的研究和开发。201410月曹博教授在事业取得成就时,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带着知识报国的热情,举家回国,成为光电重点实验室的全职教授。归国后,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研究中,获得了包括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在内的多个项目的支持,连续两年科研工作量超额定10倍,近年来已发表多篇高影响因子的科技论文,其中一篇影响因子达到17.78,居目前学校首位,刷新了江大科研最好成绩。他所指导学生已经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十数篇SCI论文15篇,其中1人获得省优秀硕士论文,1人获得湖北省优秀本科论文, 3人获得化学化工竞赛三等奖。

    曹元成教授团队与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半导体中心首席研究员庄乾东博士团队合作研发的新材料,也在今年4月获被科技日报报导。这种新材料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比如在导弹红外探测和夜视仪领域,使用这种新型砷化铟纳米线材料后,探测灵敏度能在目前的基础上提高50%,让现有的大部分防红外伪装失效。410日,英国自然网站在线发表了他们撰写《基于柔性石墨基板铟砷纳米线红外光探测器》,该文将全文刊登在本月晚些时候出版的《自然》子刊《科学报道》。

本届感动江大人物评选工作从去年12月启动,共有30名候选人和团队,经过了全校师生微博、微信、校报、师生座谈会、组委会成员的五轮投票,参与投票总人数达80920人次,创历年之最。最终,有9名师生和2个团队入选感动江大人物奖;2名师生和1个团队入选感动江大人物提名奖。武汉市原政协主席叶金生,武汉广播电视台台长李策以及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有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强、名誉校长李进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典礼,各部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活动。

    这是继2016年我实验室曹一平老师获得感动江大人物之后又一名老师获此殊荣,光电实验室全体师生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