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柔性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心新闻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武汉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7-03-08阅读:951

      在武汉市纪念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武汉市妇联、武汉市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于洁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荣获武汉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于洁教授是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委员会(SAC/TC547)委员。主持完成过包括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一项成果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为“三八红旗集体”成员,创新中心的一大批女性教职工都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上佳表现。刘琼玉教授是现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近年来,依托学院构建了一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和两个省级科研平台,离不开刘教授的尽心尽力。以刘学清教授、郑琦教授、徐志花教授、彭湘红教授、王亚珍教授为代表的多位海外归来的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是创新中心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引进的外籍博士Iamnica Janic Linares Mendez,现为江汉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的加方长期派驻的研究人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的周珍博士和从韩国化学研究院(KRICT)引进的毕业于韩国岭南大学的何丹老师为代表的青年女教师,撑起了中心年轻一代人员的半边天。


于洁教授



创新中心部分女教职工合影


       2012年,由省教育厅和财政厅批准,江汉大学牵头,并协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化学工业区等单位,共同组建了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后联想(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也签约加入。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柔性光电显示材料(柔性显示基板材料及柔性封装连接材料)、柔性显示生产技术(柔性显示驱动背板及制程技术)和光电显示材料环境毒理学等研究领域。